水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运行离不开水声工程学科的发展以及学校、学院建设,水声工程学院发挥学科和科研优势,全面支持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在上述学校层面的制度措施基础上,学院也出台了系列制度措施,确保实验教学中心自主发展、良好运行。

1. 制定了《水声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开放实施方案》,保证科研实验室面向本科生有效开放,科研团队支撑中心承担学生开展的各类科研训练项目、创新训练项目。

2. 以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为保障,制定了合理的实验教学工作成效考核标准,以指导学生实验实习、教学设备研发、实验项目开发等作为实验教学教师的重点考核内容。

3.学院设置了有利于实验教学中心建设、运行和管理、有利于实验教学中心和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有机结合的基层学术组织;对实验教学中心的主要管理人员在专业技术职务聘用、业绩津贴等方面均给予倾斜。

     4.制定和出台了“有利于实验室资源的有效整合、有利于科研教学的深入结合、有利于校外企业的强强联合”的系列政策、制度及保障措施,如:《校外兼职指导教师聘任与管理办法》、《校企合作及学生联合培养细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