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多年的实践教学经验,总结提出以下理念和思路:

中心建设理念:以促进“大声学”学科建设为导向,打造一流的实验教学与科研交互平台,建立协调的实验与理论双轨教学模式,打造教学、科研、工程实践和社会服务一体化功能,为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保障。



四个相结合:坚持以培养行业精英为人才培养目标,以科学研究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导,坚持“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相结合”、“实验教学与工程实践相结合”、“实验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中心建设与学科建设相结合”。



人才培养理念:理论教学注重基础、实验教学注重能力,创新教育注重个性。



实验教学理念:内修外联,厚理宽工,观验结合,声电并举,求是创新。



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基本思路是:降低科技创新门槛,以兴趣引导作为入门,以学生科技立项和日常科普活动为基础,以重大学生科技赛事、科研项目为牵引,以学生自主创新取得的成果为显示,以学生创新能力提升为追求目标。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就业能力,促进大学生“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