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线上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0

522日,水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线上腾讯会议方式举行。

说明:F:\360MoveData\Users\ZSJ\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b2et4eh7xpjk21\FileStorage\Temp\3e38045da94f5af7fbf2d2f0d605167c.jpg

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韩杰才院士,及来自南京大学刘晓宙教授、中国计量大学王月兵教授、中船重工715所杜栓平研究员、山东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侯杰主任工程师、哈工程水声学院李琪教授、周天教授全体委员和实验中心人员共13人出席会议。

实验中心主任、副校长殷敬伟主持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审议实验中心2021年度发展报告并对中心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说明:F:\360MoveData\Users\ZSJ\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b2et4eh7xpjk21\FileStorage\Temp\46257db5ef6077fbd92eaf569b0f9a49.png

实验中心主任、副校长殷敬伟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参加本次会议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对实验中心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他强调说,中心将继续做好课程思政与精神传承,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培养水声专业人才,将实验课作为突破目标,提高实验课程内容的深度、广度和质量,更上一个层面,同时加强校企合作,提供学生参与生产一线的机会,增强开放课题的设计,激发学生的创造力。

说明:F:\360MoveData\Users\ZSJ\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b2et4eh7xpjk21\FileStorage\Temp\56139de928f3b247b29e3a60a9afb1a9.png

按照议程,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莫世奇在简要介绍了本次年报撰写的总体框架、设计思路的基础上,着重从以下五个方面介绍了报告的主要内容。

1、人才培养工作和成效

2、教学改革进展

3、科学研究及人才队伍建设

4、开放运行和示范辐射

5、中心大事记及未来发展规划

会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们纷纷发言讨论,对实验教学中心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中心在人才培养、教学体系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特色和示范推广价值。

同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要加强“校企合作、与外校合作、与研究所合作”等建设思路,发挥示范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

说明:F:\360MoveData\Users\ZSJ\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b2et4eh7xpjk21\FileStorage\Temp\5c6ee72baf9d2fa5dff9a47b16a3042c.png

最后,教指委主任委员韩杰才院士指出:“水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效果明显,业绩突出。建议综合考虑,增加投资力度,将声学与光电领域等先进技术相结合,同时将教学模式由知识传授式向项目引导式转变,将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思考,发挥好平台的育人作用,为国家培养出具备创造力的可靠顶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