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声技术教学科研实验中心:立足新定位,谋划新未来,推动实验室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0

5月27日,教学科研实验中心召开了以“教学科研双轨并行强保障,科研育人全面努力找方向”为主题的工作会议。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中心主任莫世奇教授主持。


莫世奇以如何贯彻好学校科研工作研讨会精神作为切入点,分析中心遇到的机遇和挑战。他将本次大讨论工作的定位与目标向各位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阐述,要求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把握好以下四个关系:“教学”与“科研”、“岗位”与“能力”、“安全”与“发展”、“固本”与“创新”。从中心、团队和个人等多角度,科研保障、科研育人、实验教学、测试计量等多方面总结经验、审视问题,通过分析现状梳理工作方向,明确努力方向,凝聚共识,合力推进中心工作向前发展。


李磊、田宝晶、张淑娟等几位中心主要负责人就学术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仪器设备共享和利用率提升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纪祥春、袁冬、杨友福等几位老师也就科研保障和实验教学工作中相关问题发表了各自看法。


最后,莫主任部署了下阶段中心工作的重点方向。主要包括人员能力水平提升、学科建设(特色实验课、声学竞赛、虚拟教研室)、计量站建设、仪器设备共享、实验中心对接等几个方面工作。他强调,中心发展要守住保密和安全的底线,瞄准一流学科建设和高质量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求新求变,主动作为,为学院各项工作高水平开展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