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教师参加2019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

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213

621日至23日,由教育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与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19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讨会在杭州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领导、各高校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教师等同志共千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中心李磊老师参加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主要围绕“智能+教育”推动教学变革主题展开。重点就五大金课之虚拟仿真金课申报、建设、认定、后续持续服务等进行了培训与交流。教育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技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黄荣怀教授结合《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就未来大学的使命、双万计划提出的背景、五大金课建设的意义做了准确、全面、精彩的解读。

微信图片_20190624210511_副本.jpg

高等教育出版社、“实验空间”共享平台负责人就项目申报的政策文件主要理念,申报基本原则,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解读。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技术工作委员会部分专家,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重庆大学等十余所就2018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的工作思路,建设经验,应用情况进行了分享,同时对六大学科虚拟仿真项目建设指南做了解析。

 

微信图片_20190624210639_副本.jpg

与会期间中心教师积极与虚仿项目管理部门、参会专家、与会各高校教师、虚仿软件开发公司进行多维度交流,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持续服务计划有了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晰了虚拟仿真实践教学的建设理念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明确了中心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申报和持续建设工作开展的思路,对促进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前行和发展将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