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国家号召,加强虚拟仿真实验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277

根据《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和《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推动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运用,中心委派老师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于20195月组织的全国高校虚拟现实(VR)课件制作师资培训。通过三天紧张的学习,掌握了虚拟现实(VR)课件设计、策划、制作及使用规范,熟悉了自然交互沉浸式内容编辑平台VMaker的使用以及虚拟现实(VR)课件的使用方法。最终通过考试,成绩合格,获得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颁发的虚拟现实课件制作教学资质培训证书。

 

 

此外,中心应吉林化工学院教务处邀请,委派老师前往吉林化工学院,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为主题举办专题讲座。讲座分享了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经验、声学专业实验虚实结合的教学心得等内容。吉林化工学院十余个学院40余位教师参加了讲座并在之后进行了热烈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