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声工程学院举办“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263

3248时,水声工程学院在启航活动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创新与时代同行,萃智携梦想齐飞”的第五届“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校赛,由水声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刘伟陆担任负责人。王妍玮、周广利、王金福、郭君、罗阿妮、葛杨、王伟、田野以及张淑娟九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137组作品参赛,由本校本科生、研究生跨年级、跨院系设计作品,组队参赛。比赛共分为三个场地,发明制作类和工艺改进类在启航三楼学生活动室334338进行答辩,创业类、生活创意类以及创意设计类在启航一楼双创秀场进行路演答辩。参赛者为我们带来了涵盖各个学科专业的作品,详细地介绍了作品的设计背景以及如何应用TRIZ工具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评委老师结合参赛作品应用“TRIZ”理论的成果、原创性、实用性、市场推广价值以及答辩表现进行综合评价,为参赛选手们的作品进行点评并提出指导性的建议,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关于“TRIZ”的创新盛宴。

本次比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能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使学生在亲身实践中体验通过创新方法解决问题、完成飞跃的过程,为“TRIZ”理论的研究与应用提供一个互相交流、互相促进的科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