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暨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341

41316日,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于重庆隆重召开“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暨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与会人员包括各国家级、省级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代表、示范中心所在高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省、市教育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普通高校实验教学单位代表,水声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天出席此次会议。会议还邀请相关专家包括北京大学张新祥教授、辽宁大学副校长徐平、东南大学熊宏齐、武汉大学雷敬炎、上海交通大学梁齐、吉林大学滕利荣、同济大学曹同成。




会议讨论了以下八项内容: 一,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规范管理及内涵发展。二,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认定。三,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的研究与实践。四,高端实验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与发展。五,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研究与实践。六,实验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价。七,文科综合实验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建设及应用。八,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典型经验交流。

周天院长结合我院实验教学中心的基本情况,包括实验技术人才的建设与发展,实验室与实验仪器的开放情况同与会者做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对推进我中心的高水平可持续发展和推动我校强化实践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促进了实验教学质量评价和保障体系建设与完善,提出了新的建设思路与途径,并将持续推进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与发展。